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連假首日國道6大地雷區 多路段塞爆!

今日是228連假第一天,清晨國道5號南下路段已現車潮。(資料照)

今日是228連假第一天,清晨國道5號南下路段已現車潮。(資料照)

2019/02/28 09:16

首次上稿 06:54
更新時間 0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是228連假第一天,清晨國道5號南下路段就已湧現車潮。高公局預估今天是南下交通量最大的一天,國道6處重點壅塞路段行車時間恐是平常3倍至5倍。

今天上午6點多,國道5號南港到石碇路段一度出現「紫爆」情況,行車時速不到20公里,上午9點左右,石碇到頭城路段不到40公里。國1楊梅到新竹路段、國3深坑到新店、三鶯到龍潭時速均不到40公里,甚至不到20公里。

高公局昨天就預估,今上午8點至下午1點的6大重點壅塞路段,包含國1南下楊梅-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3南下三鶯-關西、茄苳-西濱、烏日-霧峰。另外,國5南港系統-坪林則預計上午6點就會湧現車潮,可能會塞到下午4點。

高公局提醒,今天上午7點至中午12點,東、西部國道均實施南下高乘載管制,車內人數未達3人無法開上國道。

其他相關疏運措施,包含入口高乘載管制、入口匝道封閉、全線單一費率、夜間暫停收費、開放路肩、入口匝道儀控等。較特別的是,3月3日連假最後一天,夜間免收費時段延長5個小時,當天國道全線從凌晨0點至上午10點免通行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