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造成嚴重死傷 「山竹」遭颱風委員會除名

香港天文台曾稱山竹為二戰後襲港最強颱風。(歐新社)

香港天文台曾稱山竹為二戰後襲港最強颱風。(歐新社)

2019/02/28 1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強颱山竹肆虐香港、中國廣東、菲律賓等地,造成嚴重災情,因此在聯合國颱風委員會上被除名。

《中國氣象局》指出,27日聯合國亞太經社會世界氣象組織颱風委員會中,根據各成員提議,將過去一年產生嚴重影響的颱風進行除名,這次菲律賓提出除名去年第22號颱風山竹,中國提出除名去年第18號颱風溫比亞,下一屆會議上,這兩個颱風的命名國泰國和馬來西亞,將會提出新的替代名。

此外,2017年的颱風天鴿替代名為Yamaneko(野貓),天秤替代名為Koinu(小狗),啟德則由鴛鴦所替代。自2002年以來,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所生成的颱風,已有45個被除名。

《香港01》統計,山竹共造成香港458人受傷,建物嚴重毀損。菲律賓有至少82人死亡、138人受傷、2人失蹤,約15000棟房屋倒塌。澳門有40人受傷、超過5500人撤離。中國至少6人死亡,近330萬人受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