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L鼾聲如雷 靠雷射治好困擾多年困擾

醫師李伯寧指止鼾雷射對舌肌及周圍組織黏膜進行加熱,收緊呼吸道的鬆垮組織,讓患者睡眠時呼吸道暢通不再塌陷,以改善打鼾與睡眠品質。(記者方志賢攝)

醫師李伯寧指止鼾雷射對舌肌及周圍組織黏膜進行加熱,收緊呼吸道的鬆垮組織,讓患者睡眠時呼吸道暢通不再塌陷,以改善打鼾與睡眠品質。(記者方志賢攝)

2019/02/28 13:36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45歲戴小姐是名「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因睡眠品質不佳,原本到醫美中心求診希望治療黑眼圈,醫師發現她睡覺鼾聲如雷,研判是造成失眠、黑眼圈的原因,建議她接受非侵入性的止鼾雷射,才改善困擾多年的打鼾問題。

高市阮綜合醫院醫美中心醫師李伯寧表示,戴小姐是名上班族,以前可一覺到天亮,更年期後睡覺會說夢話、打鼾,早上起床覺得疲累、沒睡飽,因鼾聲如雷,夫妻也分房睡。

李伯寧說,戴小姐因睡不好、精神變差,還出現黑眼圈,原本到醫美中心求醫,希望治療黑眼圈,但經醫師問診檢查後,發現她有打鼾問題,經打鼾自我檢測確認。戴女後來接受止鼾雷射後,不但改善打鼾問題,失眠、黑眼圈也獲解決。

李伯寧表示,門診不少婦女,因更年期荷爾蒙的改變,舌肌及喉頭肌肉鬆弛、癱塌,阻塞住氣管,需張嘴呼吸,進而鼾聲如雷,若「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夜間睡覺時數百次短暫窒息,不但睡眠品質不佳,嚴重還會有高血壓、中風,甚至增加猝死風險。

李伯寧說,以雷射治療打鼾,是對懸雍垂(俗稱「小舌」)、軟顎、舌肌及周圍組織黏膜進行加熱,刺激膠原蛋白新生重組,收緊呼吸道的鬆垮組織,讓患者睡眠時呼吸道暢通不再塌陷,改善打鼾與睡眠品質,黑眼圈也跟著減輕。

李伯寧說,止鼾雷射需自費,輕者要施打1、2次,嚴重者須施打3、4次,打鼾問題就可明顯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