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不好玩?春節旅遊人潮下滑17%

今年春節鹿港鎮遊客、香客走春人潮雖然不少,不過,跟往年相比,街道人擠人、寸步難行的盛況還是略遜一籌,圖為今年春節初三天后宮商圈景象。(記者張聰秋攝)

今年春節鹿港鎮遊客、香客走春人潮雖然不少,不過,跟往年相比,街道人擠人、寸步難行的盛況還是略遜一籌,圖為今年春節初三天后宮商圈景象。(記者張聰秋攝)

2019/03/03 08:51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遊客減少!今年春節連假到元宵小過年,彰化縣旅遊人次較去年同期減少約17%,包括溪州公園年初一到初十五「花在彰化」活動、田尾公路花園、八卦山大佛風景區、鹿港鎮古蹟寺廟、王功漁港,彰化縣政府推估旅遊人次約173萬人次,相較去年同期202萬人次,減少約29萬人次。

景點好不好玩,左右遊客到訪意願,遊客少了表示景點沒吸引力,不少民眾說,彰化活動欠缺亮點,內容了無新意,加上,景點硬體設施單調,去過1次就不會想再去第2次,遊客不回籠,人潮減少很正常。

還有民眾說,今年因為政府補貼出遊住宿,全台各地旅遊人潮絕大多數都是成長,彰化縣不增反減,應該要檢討。

不過,彰化縣政府並不這麼認為,分析減少的原因,在於遊客分流到外縣市,以及過年9天連假,出國旅遊人數增加。

彰化縣春節代表性活動以「花在彰化」為指標,縣府農業處長陳炳森表示,今年溪州公園入園人次87萬人次,比去年100萬人次減少,原因在於台中花博和南投燈會活動分流旅遊人數,春節假期結束後到元宵節閉幕期間,縣府透過入園送電動機車的促銷拉抬,以及閉幕當天火龍秀演出,當天總入園6萬人次,晚上占一半約3萬人次,刷新10多年來的活動記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