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野鳥高屏溪…驚見萬丹大排水濁冒泡 滿布垃圾

萬丹大排的污水髒到冒泡。(高雄市野鳥學會提供)

萬丹大排的污水髒到冒泡。(高雄市野鳥學會提供)

2019/03/06 19:19

〔記者葉永騫/萬丹報導〕高屏溪因環境水質變化,造成野鳥大量中毒及死亡,高雄市野鳥學會等鳥友搶救野鳥時,驚見萬丹大排匯入高屏溪口時,溪水污濁還冒泡,附近垃圾滿地,環境污染相當嚴重。

高屏溪環境惡化,許多候鳥近日中毒傷亡,高雄市野鳥學會等單位及鳥友進入高屏溪搶救候鳥,勘查時竟發現萬丹大排及水質惡化,河床到處是垃圾及瓶罐,溪水還出現不少泡沫,水質明顯不佳,讓野鳥生存的環境更加惡劣,值得相關單位重視。

屏東縣環保局長顏幸苑說,萬丹大排的污染源主要是畜牧及民生廢水,雖然會造成水質優養化,但不會造成鳥類的死亡或中毒,環保局已加強稽查畜牧業者,以降低畜牧廢水的排放。

高雄市野鳥學會認為,水質造成污染都會影響魚類的生存,這次就發現很多大魚死亡,魚體腐敗時可能造成環境的污染而影響候鳥生存,相關單位應該加快腳步降低河川污染源。

高屏溪河床到處是瓶罐及垃圾。(高雄市野鳥學會提供)

高屏溪河床到處是瓶罐及垃圾。(高雄市野鳥學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