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餐飲店150員工愛心淨灘 安平海岸清出50餘袋海洋垃圾

東東餐飲150位員工起大早參與安平漁光島淨灘。(記者王俊忠翻攝)

東東餐飲150位員工起大早參與安平漁光島淨灘。(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9/03/09 11:5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近年來全球紛紛正視塑膠垃圾造成海洋生態的污染,去年台南東東餐飲福委會發起首次淨灘活動後,民眾與員工反應佳,希望能每年舉行,讓員工參與時認識廢棄物與塑膠垃圾對環境的危害。今天清晨東東福委會再次發起安平淨灘活動,約有150名員工參與、清出50餘袋海洋垃圾。

此次有東東餐飲企業旗下餐廳員工約150人報名參加,並在「月牙灣路跑協會」協助下,今清晨在安平區漁光島沙灘進行淨灘。

東東餐飲董事長李日東表示,自己每天都有晨跑運動習慣,每每跑到漁光島路線總會特別感嘆沙灘上及沿岸有很多海洋垃圾,包括人為丟棄的酒瓶、塑膠袋、釣魚線、菸蒂,嚴重影響海洋生態與沿岸景觀、遊憩安全。

淨灘活動從今天清晨6點半開始,東東餐飲150位員工利用上班前空檔時間齊心淨灘,直到8點半結束,總共清出約50餘袋垃圾,有保麗龍、菸蒂、塑膠杯、玻璃瓶等多類。有員工說,雖然起個大早做淨灘、撿垃圾,不輕鬆、還要趕回公司上班,身體覺得累,但能保護自己生活的環境,覺得很有意義。

李日東呼籲台南鄉親一起來愛護地球,不要隨意丟棄垃圾,期望眾人攜手一起讓這雙手臂更強而有力,用愛環抱美麗的海洋及海岸線。

東東餐飲員工群起大早參與安平漁光島淨灘。(記者王俊忠翻攝)

東東餐飲員工群起大早參與安平漁光島淨灘。(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