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大學創校園吉祥物 搭配課程傳授行銷專業

台北大學學生江佳玲等人成立「大北研究室」社團,投入設計校園吉祥物,並經票選由可愛的北極熊造型勝出,其身上厚脂肪與毛皮能在酷寒生存,象徵北大學生未來不論多艱困都能面對挑戰。(記者吳柏軒攝)

台北大學學生江佳玲等人成立「大北研究室」社團,投入設計校園吉祥物,並經票選由可愛的北極熊造型勝出,其身上厚脂肪與毛皮能在酷寒生存,象徵北大學生未來不論多艱困都能面對挑戰。(記者吳柏軒攝)

2019/03/13 17:4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北大學決定打造校園吉祥物,輔導學生成立社團創作,並由北極熊造型的「大北」脫穎,並搭配操偶訓練、觀光行銷策略等,打造一連串專業課程,讓學生除了設計,也能展現專業服務。

台北大學今年70週年校慶,決定設計校園吉祥物,由學生會舉辦票選,結果不動產系的江佳玲設計北極熊造型的「大北」脫穎,她指出,北極熊具有厚脂肪與毛皮,能夠在酷寒中生存,也象徵台北大學學生不管處在多麼艱困的環境,都能運用優勢,勇敢面對未來挑戰,認為學校「這是一個能夠給予你勇氣的地方」。

而為了吉祥物設計,校方最初鼓勵學生成立社團「大北研究室」,台北大主任秘書呂育誠說,不論台北市或日本熊本縣,都用吉祥物創造話題、衍生經濟效益,而學校也結合資源,提供學生探索及演練,更可開拓未來職涯發展空間。

同樣身為大北研究室社長的江佳玲說,社團負責設計外,也包含生產、訓練、行銷等,更量身定製出大北的性格,安排後續活動,如與專業布偶表演團隊合作,找講師協助操偶訓練,還規劃大北的周邊商品設計、行銷等課程,除了吉祥物可愛外型,進而推動專業服務。

而參與扮演吉祥物的學生柳士羽表示,以前以為吉祥物是隨便找工讀生給人家拍照就好的簡單工作,實際體驗才發現,不只要耐熱,還需極大熱情,並相信吉祥物出現,可讓人們快樂、忘記煩惱、喚醒童心,也因此深感使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