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閩江山洪爆發 海漂垃圾滿佈馬祖澳口

中國福建省閩江因日前大量降雨導致山洪爆發,斷落的樹枝、果實連帶陸上垃圾隨著潮流,一路漂到馬祖澳口沙灘。(連江縣政府提供,中央社)

中國福建省閩江因日前大量降雨導致山洪爆發,斷落的樹枝、果實連帶陸上垃圾隨著潮流,一路漂到馬祖澳口沙灘。(連江縣政府提供,中央社)

2019/03/13 17:58

〔中央社〕中國閩江山洪暴發,馬祖無辜受罪!南竿鄉芙蓉澳口、馬港澳口等海面及岸際一夜就遍布海漂垃圾,多為斷落枝葉及及布袋蓮果實。連江縣政府與公所已現勘及協調,將進行清理工作。

前幾天連續不斷滯留鋒面,帶來充沛的雨量,造成馬祖對岸福建閩江發大水,斷落的枝葉果實,連帶岸上的垃圾,隨著山洪灌入閩江再奔流入海,而芙蓉澳口首當其衝,就成了這批大量海漂垃圾的著陸點,數量之大讓原本乾淨的澳口一夜就淪陷,黑壓壓的一片令人怵目驚心。

連江縣環境資源局表示,芙蓉澳沙灘有進行列管並由清潔隊定期清理,前幾天才弄乾淨,沒想到過一晚就變成這樣;鄉公所環保課人員也說,很少看到這麼大面積的海漂垃圾,要等到退潮及垃圾全部著陸之後,人員才能進場進行清理,以策安全。

環資局承辦科經與公所等方面現勘及研議之後,考量人身安全,先不進行清理,目前外海還有許多海漂物,要等這波海漂垃圾全部登岸後,再出動人員、機具等淨灘能量,全部都轉移到芙蓉澳口來集中清理,希望能以最快速度讓澳口恢復整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