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砍樹還是移植 屏東市整排老福木不見了

屏東市信義路靠近台電調度中心路段原本有一整排高大的福木。(取自google地圖)

屏東市信義路靠近台電調度中心路段原本有一整排高大的福木。(取自google地圖)

2019/03/14 18:02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植樹節剛過,屏東市台電調度中心圍牆外緊臨信義路的10多株老福木都不見了,民眾發現砍伐的痕跡,質疑砍樹作法粗暴;台電喊冤,強調是地方以安全考量要求台電移樹,不得以才移走福木,部份因染病就地砍除,其餘移往他處種植。

屏東市信義路靠近台電調度中心路段整排高大的福木,是許多市民熟悉的景像,但這兩天全都不見了,現場只留下砍伐後的痕跡,民眾不了解這些種了2、30年的老福木究竟發生什麼事,為何要被剷除,透過網路找尋答案,質疑砍樹作法過於粗暴。

台電屏東營業處表示,該路段福木當年是由台電種植,因越長越高,結果期常砸壞停在路邊的汽車並影響路過民眾安全,當地里民一再要求台電移樹,經多次開會協調後,最近才將該路段福木移到處本部及鹽埔所種植,有幾株已經染病,只好就地砍除,並非全部砍掉。

屏東市信義路靠近台電調度中心路段一整排高大的福木全都不見了。(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市信義路靠近台電調度中心路段一整排高大的福木全都不見了。(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