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驕傲了!台灣燈會影片「海與光」 奪日本影像大獎

黃小玫(中)在屏東縣傳播暨國際事務處長黃建嘉陪同下到大阪領獎。(屏東縣政府提供)

黃小玫(中)在屏東縣傳播暨國際事務處長黃建嘉陪同下到大阪領獎。(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9/03/14 18:4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台灣燈會再揚威國際!屏東縣政府邀請才女網紅黃小玫為台灣燈會及屏東觀光創作「海與光(我們屏東見吧!)」音樂影片,勇奪第一屆日本國際觀光影像節最佳東亞影像獎。

屏東縣政府今天(14日)與黃小玫一同出席盛會領獎,潘孟安縣長因公務繁忙無法到場,但一接到消息,馬上錄製影片在臉書上和鄉親網友分享,「這不僅是屏東的榮耀,更是台灣的榮耀!」

潘孟安表示,屏東是台灣的旅遊勝地,三面環海,有特殊的地景地貌及豐富美食,是台灣的花果天堂;屏東縣政府近年透過拍攝觀光影片,向外界介紹屏東,這也是繼2016縣府「把心留在屏東」獲得葡萄牙國際旅遊影展國際競賽特別獎後,再次獲得國際影展肯定,「我屏東我驕傲!」

日本國際觀光影像節於3月13日、14日在大阪工業大學梅田校區舉辦,此次吸引克羅埃西亞、厄瓜多、斯洛維尼亞、印度、葡萄牙、南非、挪威、希臘、法國、巴基斯坦、菲律賓、祕魯、萬那杜、西班牙、澳門等76國家報名。

其中在「最佳東亞影像獎」選出12支影片入圍,屏東縣就佔了2支,分別是「海與光(我們屏東見吧!)」及「驚艷屏東」,結果由「海與光(我們屏東見吧!)」脫穎而出,勇奪最佳東亞影像獎。頒獎典禮上並特別播放「海與光」及黃小玫參觀燈會的影片,給予最高禮遇。

代表領獎的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長黃建嘉指出,屏東縣政府去年12月發表黃小玫創作的「海與光(我們去屏東吧!)」音樂影片,大受歡迎,目前youtube點閱率已破40萬次,此次報名日本國際觀光影像節亦在評審間獲得極高的評價,甚至評審委員還變成了黃小玫的粉絲,在看完影片後,也想要造訪屏東,成功傳遞屏東之美。

這是黃小玫繼「我們在台灣見吧!(台湾で会おうね)」創作歌曲爆紅後,第一次與地方縣市政府合作,沒想到竟能奪下國際大獎,她也非常驚喜。她感謝潘孟安縣長和屏東縣政府提供合作機會,陳明章老師協助月琴演奏,當初創作「海與光」,就是希望更多人能認識屏東、認識台灣,這次得獎激勵她繼續向世界分享台灣之美。

而日本國際觀光影像節與西班牙觀光影像節、葡萄牙國際觀光影像節均有合作關係,入圍影片有機會在西、葡二國影像節播映,更有助提升屏東觀光魅力。

屏東縣政府委託網紅黃小玫(右3)拍攝的台灣燈會宣傳影片佳評如潮。(資料照)

屏東縣政府委託網紅黃小玫(右3)拍攝的台灣燈會宣傳影片佳評如潮。(資料照)

站在國際舞台上得獎了!(屏東縣政府提供)

站在國際舞台上得獎了!(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