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步道改採人牛分離 擎天崗8月重新開放

陽明山擎天崗草原去年發生野生水牛撞死人事件。(資料照)

陽明山擎天崗草原去年發生野生水牛撞死人事件。(資料照)

2019/03/15 19:3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陽明山擎天崗草原去年發生野生水牛撞死人事件,步道封閉至今,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晚間透過新聞稿宣布,未來草原步道將採人、牛分離,預計8月底完工,重新開放,另內政部也將成立國家公園署,加強國土保育及環境教育。

內政部長徐國勇下午走訪陽明山公園,行程結束後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簡稱陽管處)發布新聞稿指出,目前擎天崗有20多頭自然繁衍的野化水牛,是重要景點,但去年發生水牛撞人事件後,環形步道封閉至今。

陽管處表示,未來草原將採人、牛分離的方式,並在中央步道設置圍欄區隔,而步道沿線將設置休憩空間,讓遊客駐足觀景、在草坪上休憩,預計今年8月底完工、重新開放,封閉期間,遊客可改走「日人路步道」或「頂山・石梯嶺步道」。

陽管處也提醒,遊客務必與牛隻保持距離,勿觸摸逗弄牛隻,勿接近拍照,勿使用閃光燈,攜帶犬隻請繫鍊,勿放任驚擾牛隻,遵守告示牌的注意事項,以確保安全。

另外,徐國勇表示,「國家公園署組織法案」已送立法院審議,未來成立國家公園署後會將國家公園、濕地與國家自然公園及海岸管理納入經管,並逐步擴大海、陸域保護面積,對外是國家進步的指標、突顯台灣對環境的負責態度,有助爭取國際保育空間能見度,對內則凸顯政府對國土永續發展的承諾,以及國家對環境政策的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