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場才藝競賽 所有參賽者都第一名

雲林縣小天使發展協會舉辦才藝競技大賽,有32組參賽,全部都拿第一名。(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縣小天使發展協會舉辦才藝競技大賽,有32組參賽,全部都拿第一名。(記者黃淑莉攝)

2019/03/17 18:47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縣小天使發展協會今天在古坑粉紅城堡舉辦身心障礙者才藝競技大賽,共有32組參賽,每一位都是第一名,小天使協會活動組長林甘表示,學才藝對這群慢飛天使已是不容易,能夠有自信站在台上演出,就是第一名。

就讀義峰高中一年級張秉軒表演小提琴,輕快的節奏讓台下觀眾跟著擺動身體,秉軒專注、自信演奏獲得熱烈掌聲。

媽媽陳乙慈表示,兒子一歲3個月時還不會開口講話,眼神不會與人對焦,就醫檢查是中度智能障礙,經過早期療育,孩子進步為輕度,小學四年級學小提琴,雖曾因看不懂樂譜、節奏帶不起來有挫折,他仍不放棄,加上家人鼓勵,現看得懂五線譜,而且愈來愈有自信。

家中有重度腦麻孩子的小天使協會總幹事林冠夆說,身心障礙孩子無法像一般孩子一樣上才藝班,因此協會一群家長志工開辦小豆子音樂班,針對每位孩子狀況,給予適合的角色,即使只是上台轉圈圈或露臉都可以,目的是要給孩子舞台培養他們的自信心。

林甘指出,今天32組參賽者有樂器組、武術組、熱門舞蹈組、歌唱組、繪畫組等,每一位參賽者都是第一名,鼓勵家長多帶孩子走出家門,也讓孩子覺得自己很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