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南南側人行道老舊 遇雨現「瀑布」淪治安死角

竹南鎮連結環市路及自強路的南側人行地下道,昏暗潮濕,猶如恐怖電影場景。(記者鄭名翔攝)

竹南鎮連結環市路及自強路的南側人行地下道,昏暗潮濕,猶如恐怖電影場景。(記者鄭名翔攝)

2019/03/17 20:16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連結環市路及自強路的南側人行地下道,每逢雨天內部都會出現「小瀑布」,經年累月的漏水在牆面留下黃色水垢,地面潮濕不堪、光線昏暗,夜間宛如恐怖電影場景,讓許多行人提心吊膽,且內部未裝設監視器,過去就曾傳出性騷案件,民眾期盼竹南鎮公所盡速改善環境,避免淪為治安死角。

竹南鎮長方進興表示,兩年前公所已針對該地下道進行改善排水工程,增加水溝解決積水問題,但由於地勢低窪、上方又是鋪碎石的鐵軌,使得天花板、牆面滲漏水情況難以徹底改善,目前會先清除水垢及積水,並補強防漏,增加照明設備等,先行改造整體環境。

南側地下道貫穿鐵道下方,是連結竹南火車站前後站的重要人行通道,但屢有居民反映內部環境不佳,長期滲漏水導致牆面出現厚厚濁黃水垢,遇雨天地面更常有積水,通行環境惡劣,且有長輩認為階梯設計太高,爬上爬下相當不便。

有鎮民認為,該地下道陰暗潮濕不易維護,再加上曾傳出性騷案件,憂心淪為治安死角,建議鎮公所將地下道拆除改建天橋。

方進興解釋,南側地下道仍為附近行人、單車族來往前、後站的必經要道,有保存的必要,若改建天橋經費龐大,短期內無法負擔,目前會先加強排水及照明功能,並清除牆面髒污,另也會與警方討論,研擬加裝監視器的可能性,盡速改善整體環境,讓民眾能安心通行。

相關影音

牆面長期滲水,已出現黃色水漬及青苔。(記者鄭名翔攝)

牆面長期滲水,已出現黃色水漬及青苔。(記者鄭名翔攝)

地下道遇雨天牆面滲水嚴重,地面積水潮濕,恐釀危險。(記者鄭名翔攝)

地下道遇雨天牆面滲水嚴重,地面積水潮濕,恐釀危險。(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