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文農工呂旺展繁星上台大公衛系 校史78年首位

呂旺展(右)成為曾文農工創校78年首位台大生,校長徐震魁(左)稱讚鼓勵他好好學習。(記者楊金城攝)

呂旺展(右)成為曾文農工創校78年首位台大生,校長徐震魁(左)稱讚鼓勵他好好學習。(記者楊金城攝)

2019/03/18 16:4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國立曾文農工綜合高中班學生呂旺展,申請大學繁星推薦錄取台大公共衛生系,創校78年首例,成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學弟。成為曾農創校以來第一位上台大學生,呂旺展說,很開心有機會挑戰台大。

呂旺展家住台南關廟,呂父是藍領勞工,呂母在屏東滿州鄉民代表會任職,他只有戶外教學和畢業旅行曾「路過」台北市;呂旺展說,未來不管是課業競爭壓力和生活壓力一定都有,但他會將壓力轉化為力量,好好在台大公衛系讀書學習。

呂旺展原在屏東就讀國中,後將戶籍遷到關廟以申請台南高中就讀,但因南市免試多元入學比序比屏東招生區複雜,他陰錯陽差最後錄取「職校」曾農的綜合高中班。

呂旺展在高一下學期開始住校,全心讀書,沒有補習,全民英檢也拿到中級檢定,今年學測他考五科獲得54級分,全校成績校排第一,大學繁星推薦他挑戰台大,申請4個志願都是台大的學系,結果第一志願台大公衛系就獲錄取。

曾農校長徐震魁說,呂旺展在校成績好,與同學相處和睦,在他畢業前,學校將全力協助他做好就讀台大公衛系的準備,成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學弟。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