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僑泰高中繁星53人錄取 10人上頂尖大學

大學繁星推薦今天放榜,僑泰高中共有53位同學錄取,其中有31人考取國立大學。(記者陳建志攝)

大學繁星推薦今天放榜,僑泰高中共有53位同學錄取,其中有31人考取國立大學。(記者陳建志攝)

2019/03/18 21:33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大學繁星推薦今天放榜,僑泰高中共有53位同學錄取,包括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的何旻勳、賴威禎,共有31人考取國立大學,並有10人錄取台、清、政、成等頂尖大學,成績在中部學校名列前茅。

僑泰高中校長溫順德表示,繁星推薦今天放榜,其中何旻勳通過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賴威禎通過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另外黃羿晴(臺大材料科學與工程系)、丁瑾筠(臺大戲劇系)、陳庸嘉(臺大昆蟲系)、簡羽晨(清大計量財務金融系)、黃煒恆(清大原子科學院學士班)、林心瑜(政大中文系)、姜茗忻(政大財務管理系)、梁祐禕(成大建築系)等人則都錄取頂尖大學,展現師生努力的成果。

其中錄取政大財務管理系的姜茗忻是阿美族的原住民,國中畢業時原錄取台中女中,但選擇直升就讀僑泰高中,高中期間排名都維持在前4%,此次學測4科原始成績考出55級分,順利進入第一志願的政大財務管理系。

另一位錄取清華大學計量財務金融學系的簡羽晨,3歲時就跟經商的父親到中國上海,並就讀當地一般學校,國中畢業後為了照顧生病的爺爺回到台灣,因從小都學簡體字,並學當地的歷史與公民,回台後一度面臨銜接、適應困難,但她在師長和同學協助下,花了一年的時間終於適應台灣的課程,並習慣閱讀正體字,此次4科考出57級分的高分,錄取清華大學計量財務金融學系,很高興未來可協助父親的事業。

大學繁星推薦今天放榜,僑泰高中具原住民身分的姜茗忻(左)錄取政大財務管理系,校長溫順德(右)獻上祝福。(記者陳建志攝)

大學繁星推薦今天放榜,僑泰高中具原住民身分的姜茗忻(左)錄取政大財務管理系,校長溫順德(右)獻上祝福。(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