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職女生愛看「地球證詞」 繁星計畫圓夢台大「森林系女孩」

李宜昀(左起)、雷恩琦、 郭虹琳 、李建興 、黃紀維在繁星計畫圓夢。(記者洪臣宏攝)

李宜昀(左起)、雷恩琦、 郭虹琳 、李建興 、黃紀維在繁星計畫圓夢。(記者洪臣宏攝)

2019/03/18 22:08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郭虹琳3年前棄雄女選擇中山工商,愛看大愛二台「地球證詞」節目,對地球生態破壞感受很深,立志當「森林系女孩」,108學年度大學繁星計畫放榜,如願上了台大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

郭虹琳棄雄女而選擇中山工商,目標以繁星模式上台大,以70級分錄取台大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她說,母親是慈濟人,耳濡目染下,常看「地球證詞」,埋下了守護森林環境志向,如今夢想成真,要當個快樂的「森林系女孩」。

校長林昭億表示,中山工商去年繁星計畫國立大學錄取21名,今年提升到26位,且台大、政大、清大、交通大學都有人上榜。

黃紀維國中會考因緊張而失常,來到父親的母校再出發,並以跑步、打球紓壓,一圓交大電機系美夢。李宜昀5歲時父母離異,從小由阿公、阿嬤帶大,妹妹就讀中山工商美髮科建教班自立更生,讓她更感珍惜,這次錄取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國文學系。

從小就對動物、昆蟲有興趣的雷恩琦,小時候曾為了觀察孔雀魚骨構造,就抓了池塘裡的魚,放在烈日下曝曬,或到處蒐集種子栽種觀察,因興趣錄取國立中興大學農藝學系。

李建興家中經濟全仰賴母親一人,他為了不造成負擔,不參與晚自習跟寒暑假輔導課,每天回家自修3小時,如願進入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院學士班

中山工商繁星計畫國立大學錄取名額又進步。(記者洪臣宏攝)

中山工商繁星計畫國立大學錄取名額又進步。(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