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只有10位! 高校生獲赴美見證福衛七號升空資格

南瀛天文館在營隊中安排望遠鏡教學的體驗活動。(南瀛天文館提供)

南瀛天文館在營隊中安排望遠鏡教學的體驗活動。(南瀛天文館提供)

2019/03/18 23:22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南瀛天文館與國家太空中心、國立成功大學共同舉辦2天一夜的太空探索體驗營,吸引30名台南地區高中生參加,主辦單位也從中挑選出10位對太空探索充滿熱情的學生,今年可望與南市府赴美見證福爾摩沙七號衛星發射升空,讓10位幸運的高中生都相當期待與興奮。

其中,獲得見證機會的台南二中許姓學生表示,若是台灣太空發展也能成為全民運動,相信肯定會有更多人願意投入這領域;台南女中的郭姓學生則說,營隊中除了太空夢想的永不放棄外,諸多的人文精神和組織文化更讓她備受感動。

南瀛天文館指出,福衛七號衛星計畫是台灣和美國雙方天文的大型合作案,主要目的是提供中低緯度的氣象資料,以重建正確的大氣模型,對未來無論是劇烈天氣或是極端氣候,甚至是太空天氣的監測,將有相當大的助益。

國家太空中心開放部分名額讓全台各地的民眾可參與太空科技發展,台南則在南瀛天文館舉辦太空探索體驗營,以團隊精神、積極學習及太空探索的熱情等評估,並用主題「那一年,我們一起做的太空夢」,讓30名高校生進行專題報告,作為赴美見證福衛七號升空資格的關鍵。

2天一夜的營隊結束後,選出10名獲得資格的高中生,赴美行程雖需自費,不過,成大將會提供部分獎助金補貼。部分參與營隊的學生雖無法赴美見證福衛七號發射,卻也獲得滿滿的收穫,更體認到「沒有放棄,才有成功的機會」,學生更紛紛主動寫回饋信寄給南瀛天文館,讓館方工作人員相當感動。

參與營隊活動的台南高中生,展現學習成果。(南瀛天文館提供)

參與營隊活動的台南高中生,展現學習成果。(南瀛天文館提供)

國家太空中心工作人員也分享台灣衛星發展的歷程。(南瀛天文館提供)

國家太空中心工作人員也分享台灣衛星發展的歷程。(南瀛天文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