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駕駛注意!高雄第一個「區間測速」確定設在這裡

高雄第一個「區間測速」確定設在這裡,以均速依據開罰,駕駛小心以免超速受罰。(記者黃良傑翻攝)

高雄第一個「區間測速」確定設在這裡,以均速依據開罰,駕駛小心以免超速受罰。(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9/03/19 09:17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第一個「區間測速」有譜!將設在鳥松區松藝路段位於澄清湖西側外圍,連結仁武區與三民、鳥松區捷徑長約1.8公里,交通部同意撥經費在此路段建置「科技執法-區間平均速率監測系統」,未來行經該路段留意車速、小心駕駛。

交通大隊表示,鳥松區松藝路段位於澄清湖西側外圍,連結仁武區與三民、鳥松三區的捷徑,長約1.8公里,雖短短不到2公里,是許多駕駛人常利用的道路,但該處路段多處彎道且有坡度,常發生交通事故,統計104年至107年已發生8件A1類死亡車禍,受傷A2類交通事故也有227件。

雖然經相關單位會勘多次改善,該路段也設置取締超速測速照相設備,交通事故仍居高不下,無法有效防制事故發生,有鑑於此,高市警局向交通部爭取經費,規劃於本路段建置「科技執法-區間平均速率監測系統」,預定年5月至6月施工,交通部核發經費約476萬元,9月底即可完工啓用。

警方指出,現行測速照相設備是利用雷達波,偵測車輛在特定範圍內移動距離與時間差來計算車速,偵測距離短,但此種執法設備所能控制僅限單一點,且部分駕駛人發現固定桿時,常會踩煞車驟然減速,容易引起追撞事故;區間測速是運用平均速率的概念,有別於傳統固定式測速照相設備,可隨監控路段距離增加,擴大管控範圍,在區間測速監控路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