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全上下學!新北拓寬人行道 侯友宜允諾改善10所學校

侯友宜與立法委員蘇巧慧(右2)及在地議員一起視察校園周遭環境。(記者邱書昱攝)

侯友宜與立法委員蘇巧慧(右2)及在地議員一起視察校園周遭環境。(記者邱書昱攝)

2019/03/19 10:44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樹林區中山路是連接鶯歌區重要幹道,由於上下班時間車流量大,加上山佳國小坐落在此道路上,考量學生安全,新北市工務局著手進行通學步道人行環境改善工程,在不減少原有車道的情況下,增加人行道使用空間。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到場會勘,他強調,今年新北市將改善10所學校、明年12所學校的周邊環境。

山佳火車站前的中山路車水馬龍,人行道寬度卻僅有80公分,有些路段甚至沒有人行道,路人必須注意車輛外,學童上下學時行走更是令家長擔憂,以山佳國小為例,工務局表示,人行道磚面老舊、寬度不足,還會有電桿、斜坡道被車輛違規停放等情況。

因此,工務局養護工程處重新檢討道路空間,在不減少中山路原有車道數下,增加人行道空間,總計改善1670公尺,人行道增加為1.5到2公尺,預計工程在5月底完工。工程經費約6400萬元,其中由立法委員蘇巧慧向中央爭取前瞻預算補助3200萬。學校服務的導護媽媽也說,原先小朋友行走的路都很狹小、危險,拓寬後確實不用人車爭道。

侯友宜強調,打造學童、婦幼安全的行走環境是競選主軸,要求工務局和教育局合作,將人行道上的路霸、障礙物與車輛屏除,改善新北市校園周遭通行,預計今年能新增到10所學校,明年到12所學校。

同時,侯友宜也要求交通局以交通管制,在無法設置人行空間的巷弄,針對上下學時段全面禁止車輛通行,搭配監測系統,對違規車輛開罰。

學校導護媽媽說,人行道拓寬後不需要人車爭道,小朋友上下學也比較安全。(記者邱書昱攝)

學校導護媽媽說,人行道拓寬後不需要人車爭道,小朋友上下學也比較安全。(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