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翻車癱瘓中配照護有困難 林佳龍「一通電話」解決

普悠瑪傷者的中國媽媽,因林佳龍致電內政部可專案留台照顧女兒。(圖取自林佳龍臉書)

普悠瑪傷者的中國媽媽,因林佳龍致電內政部可專案留台照顧女兒。(圖取自林佳龍臉書)

2019/03/19 15:4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普悠瑪事故發生近5個月,當時因事故重傷癱瘓的姚秀玲,是從福建嫁到台灣的新住民,現在獨立扶養兩個孩子。事故後姚媽媽遠從福建來到台北榮民總醫院照顧女兒,但現行規定1年留台不得超過6個月,延1次最多3個月,至多延2次,因此原簽證期間只到2月27日期滿的姚媽媽,年中就無法繼續留台照顧女兒。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特別致電內政部長徐國勇,希望內政部能以專案方式處理;如今,感謝內政部的高效率,姚媽媽已可暫時居留台灣,留在女兒秀玲身邊照顧她與外孫。

林佳龍表示,上次探望秀玲時,姚媽媽現場跟他說這個難處,他當場答應協助;林佳龍強調,沒有人希望事故發生,但傷害已成為事實,就必須全力協助傷患與家屬,這是他給傷患和家屬們的承諾,也會盡力做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