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苑科大為外籍生舉行升旗典禮解鄉愁

高苑科技大學每週安排各國籍學生各自舉行升旗典禮,既激發學習動力,也有助一解鄉愁。(高苑科大提供)

高苑科技大學每週安排各國籍學生各自舉行升旗典禮,既激發學習動力,也有助一解鄉愁。(高苑科大提供)

2019/03/19 15:34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苑科技大學有400多名外籍生,校方別出心裁在宿舍區設立國旗旗桿,每週安排各國籍學生各自舉行升旗典禮,既激發學習動力,也有助一解鄉愁。

高苑科大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招收400多名印尼、越南、柬埔寨和菲律賓學生,其中,以印尼和越南生居多,為了一解這些異國北漂同學的思鄉情懷,高苑科大特地安排各國籍學生各自舉行升旗典禮,由於印尼學生人數較多,還分成2天輪流升旗。

據了解,印尼和越南的國、高中生升旗典禮,有旗手捧旗和踢正步等儀式,升旗典禮有激發愛國及學習的動力,就讀資訊科技系二年級的印尼生穆塔加說,當印尼國旗緩緩升起,大家齊聲高唱國歌時,讓他想到祖國及家人,激勵自己無論在課堂或實習場域要更加勤奮努力,把握任何學習的機會,未來要成為國家的優秀人才,並讓父母感到驕傲。

擔任旗手的企管系一年級印尼生唐晶晶說,他有很多印尼朋友來台灣讀書,但校方都沒舉辦外籍生的升旗典禮,她在印尼讀書時,也是升旗典禮的旗手,她覺得升旗除可凝聚向心力,也可訓練基本體能、儀態一舉兩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