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局副局長退休「花7小時走回家」 引來警察關切…

陳献明每年都會將國外旅遊拍攝的照片製作成桌曆,分送給親友,作品相當受到親友的喜愛。(記者劉婉君攝)

陳献明每年都會將國外旅遊拍攝的照片製作成桌曆,分送給親友,作品相當受到親友的喜愛。(記者劉婉君攝)

2019/03/19 21:22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献明本週退休,在完成交接工作後,花了7個小時,從安平區的永華市政中心,徒步走回位在佳里區的住家,還引來民眾報案、警察關切,在30年公職生涯畫下句點之際,留下難忘的小插曲。而每年都會自製國外美景桌曆的他,退休後也將投入台灣人文風情的紀錄。

陳献明公職經歷豐富,從地政、城鄉局、文化局、七股區區長到教育局,也曾參與許多重要建設及政策的推動,例如台南都會公園的開發、奇美博物館規劃設計、蕭壟文化園區草創時期、開辦七股海鮮節、草地運動會、實驗學校、私幼公立化等,常在運動賽事上頒獎給優勝者的他,任內最後一個公開行程就是台南安平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他說,現在是「走下頒獎台,跑進人生的賽道」。

問他為什麼要花7小時走路回家?他說,今年考學測的兒子,曾從佳里走到台南,他受到啟發,也想試試,而且歸還公務車後,他就沒車可開了,縣市合併後,他從南瀛進到府城上班,退休第1天,他就走回原台南縣的家裡。雖然走到家後,讓他累到只想3天不走路,但有了這一次的經驗,未來也許可以去走西班牙聖地牙哥朝聖之路。

高中時,陳献明因父親留給他的一台單眼相機,開始學習攝影,在台南一中就讀一年期間,也曾加入攝影社,擔任公職後,靠著自學磨鍊攝影技巧,當時還是女友的老婆,就是他的模特兒。近年來,他每年都會帶著家人到國外旅遊,也會拍攝許多美麗的異國風景,再自掏腰包製成桌曆,與親友分享,作品相當受到親友喜愛。

退休後除了依然會持續一年1次的家庭國外旅遊,他也計畫展開台灣各地人文風情的紀錄,他說,到國外旅遊,看到美麗的風景就拍,不用想太多,但在國內不能走馬看花,需要多花一點時間,才能拍出台灣的情感、內涵、以及台灣的美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