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建中移路樹惹議 校長:鄰里受惠

建國國中外原種植十餘棵高大黑板樹,但近期被移除,引發部分家長不滿。(記者鄭名翔翻攝)

建國國中外原種植十餘棵高大黑板樹,但近期被移除,引發部分家長不滿。(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9/03/19 21:59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立建國國中外人行道上,原種植整排茂密路樹,但日前校方要求將路樹全數移植,卻引發部分學生家長反彈,認為保留路樹可供學子於盛夏時遮陽避暑,又可綠美化周遭環境,不滿校方未先與家長溝通,草率移除路樹,令人痛心。

建國國中校長張慶應解釋,校方前門人行道原種植十餘棵黑板樹,但植栽維護不易,加上路樹淺根破壞路面磚牆,使得學生、鄰里長輩通行時常被絆倒,再加上經常飄散異味,引發鄰居商家抗議,遂請公所協助移植至其他校區。

投訴家長表示,每逢夏天豔陽高照,學生們在校外等候接送時,可躲在樹蔭下遮陽避暑,如今校外光禿一片,造成家長、學子不便;且各地皆宣導多植栽綠美化校園,不解校方為何反其道而行。

張慶應表示,黑板樹屬淺根樹種,根莖易壟起破壞路面,反而危害行人通行,過去就屢發生高齡長輩、孕婦散步不慎遭絆倒的意外;且於花期時會散發濃烈惡臭,十餘年來困擾附近鄰居、商家,甚至有學生因而引發過敏。

張慶應說,路樹全數移植至慈輝分校及後庄國小預定地,現在人行道淨空並重新鋪設後,寬闊平坦更能保障學生及里民通行安全,也解決臭味困擾,受到鄰里支持;而校方在後門規劃有接送區,不僅有路樹可遮陽,且方便車輛臨停,籲請學生家長善加使用。

建國國中校長張慶應(左二)表示,移植路樹後使人行道更開闊平坦,保障學生及里民通行安全。(記者鄭名翔攝)

建國國中校長張慶應(左二)表示,移植路樹後使人行道更開闊平坦,保障學生及里民通行安全。(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