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有坐火車才能到! 日本沒有出入口的車站引熱議

「清流展望台車站」沒有出入口設計。(圖取自富士新聞網)

「清流展望台車站」沒有出入口設計。(圖取自富士新聞網)

2019/03/19 2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日本和台灣都有秘境車站(秘境駅)一說,意思是指地處偏僻、人煙罕至而不易抵達的火車站。近日,日本開設了一個「沒有出入口」的祕境車站,引發不少鐵道迷熱烈討論。

《富士新聞網》報導,日本鐵路錦川清流線近日開通一個新的車站,名為「清流展望台車站」(清流みはらし駅)。乘客一下車,就可以在該車站上俯瞰河流,感受山川與河水的大自然美景。

這個車站「沒有一般車站應該有的東西」。不僅沒有設置出入口,沒有剪票員、廁所和候車座椅,甚至連時間表、票價圖都沒有張貼。小小的車站裡,只有一個觀景台。乘客下車後,享受周圍的景色,再次上車繼續旅程。

為了促進山口縣岩國市的旅遊業,鼓勵遊客下車遊覽,所以才建設這個祕境車站。目前只有特殊班次的列車才會停靠這個車站,一般的列車將不會停靠。

日本開設新祕境車站,引發鐵道迷熱議。(圖取自富士新聞網)

日本開設新祕境車站,引發鐵道迷熱議。(圖取自富士新聞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