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台交流獎學金頒獎 14日本青少年獲獎將訪台

「第16屆台日文化交流青少年獎學金」19日舉行頒獎典禮,駐日代表謝長廷頒發獎狀給獲得大賞的橋本真那。(記者林翠儀攝)

「第16屆台日文化交流青少年獎學金」19日舉行頒獎典禮,駐日代表謝長廷頒發獎狀給獲得大賞的橋本真那。(記者林翠儀攝)

2019/03/19 22:37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9日報導〕由日本產經新聞主辦、我駐日代表處等協辦的「第16屆台日文化交流青少年獎學金」19日頒獎,駐日代表謝長廷到場頒獎,並在致詞時表示,希望獲獎者藉由這次的台灣研修之旅,與同世代的台灣青少年進行交流,並結交很多台灣朋友,未來成為台日交流的橋梁。

台日青少年獎學金分成日文作文及中文演講兩部分,開放日本國高中及大學生參加,以「台灣」為主題,發表他們對台灣的認識或體驗,本屆從611件參賽作品中選出14件優秀作品,獲獎學生在今天頒獎結束後,馬上起程到台灣進行6天5夜的研修旅行,主辦單位表示,舉辦的目的是為了促進台日年輕世代的相互理解。

本屆獲得大賞的作品為就讀文教大學附屬高中三年級的學生橋本真那,她以「現代舞界的先驅-台灣」為主題,介紹雲門舞集在全球現代舞界的成就,還表示未來將到台灣學習現代舞,題材新穎內容深入獲得評審委員的一致好評。

演講部分的首獎得主為青稜高校二年級生大月陽菜,大月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曾在台灣居住多年,她的演講主題「謝謝,林老師」回憶她旅居台灣時,受到安親班老師照顧的點滴,以生動有趣的內容和穩健的台風,獲得審查委員長特別賞。

獲得大賞的橋本今天代表致謝詞時表示,希望能和同行的伙伴們一起增加對台灣的知識和了解,未來對台日文化交流有所貢獻。謝長廷今天也在臉書上貼出頒獎典禮的情況,稱讚橋本的口齒清晰、中文流利,期待她們未來成為台日交流的橋樑,讓友好的關係永續傳承下去。

獲得「第16屆台日文化交流青少年獎學金」大賞的日本高中生橋本真那代表致謝詞。就(記者林翠儀攝)

獲得「第16屆台日文化交流青少年獎學金」大賞的日本高中生橋本真那代表致謝詞。就(記者林翠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