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意勝專業?周刊爆長老教會「卡掉」馬偕醫院新院長

周刊報導,去年由董事會選出的馬偕新院長張文翰,傳出遭到長老教會總委會以「在外開設公司」等罪狀為由否決,至今仍無法上任。(資料照)

周刊報導,去年由董事會選出的馬偕新院長張文翰,傳出遭到長老教會總委會以「在外開設公司」等罪狀為由否決,至今仍無法上任。(資料照)

2019/03/20 0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偕醫院上演白色風暴?去年由董事會選出的新院長張文翰,傳出遭到長老教會總委會以「在外開設公司」等罪狀為由否決,至今仍無法上任,近期董事會也討論是否該重選,但如果仍是張文翰當選,恐再被教會杯葛。醫界人士認為,教會竟能干涉法人董事會,讓人匪夷所思。針對外界對「牧師選院長」的質疑,馬偕董事會則回應表示「不方便回答相關問題」。

根據《周刊王》報導,此次爭議起源於馬偕醫院前董事長劉伯恩遭控透過設立「馬偕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等3公司掏空醫院資產,新任院長張文翰也名列這3家公司的董事,長老教會總委會就依此否決張文翰的院長人事案。

報導提到,事實上,劉伯恩事後已透過訴願洗刷罪名,「馬偕醫療財團法人調查小組」也曾在總委會中報告,並無發現張文翰有不法事證,張文翰也依總委會決議,在去年9月解散3家公司。不過長老教會仍決議開會推翻張文翰,否決張的院長人事案,與會的長老教會總委都為教會牧師及長老,形成「牧師卡醫師」、「神意勝專業」的局面。

據了解,2016年馬偕董事會將院長及副院長的退休年紀延至70歲,時任院長的施壽全原欲申請連任,但長老教會總委會要求他按照舊例,喪失申請續任資格。之後參選院長的4位候選人中,只有張文翰與教會主流勢力「南門教會」無關,最後張文翰出線,長老教會緊急開會,不顧律師提醒「若否決董事會決議,恐違反財團法人章程」,長老教會仍執意召開臨時會,隨後媒體出現張文翰涉掏空消息,長老教會就此順勢否決相關人事案。

知情人士透露,當初會成立公司,是馬偕育成中心為研發新科技所設立,由張文翰等馬偕高階主管出任相關公司董事,確保馬偕權益。而當時每間公司成立的會議中,總委會都有派代表參加,且從未反對,結果現在改口變弊案,更讓董事會成員匪夷所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