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華郵政去年盈餘144億 林佳龍:應增加員工薪資跟福利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中華郵政去年營利再次突破,應該要分享給員工。(記者鄭瑋奇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中華郵政去年營利再次突破,應該要分享給員工。(記者鄭瑋奇攝)

2019/03/20 10:5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華郵政今日舉辦108年郵政節大會,交通部長林佳龍出席致詞時表示,中華郵政去年營利再次突破,達到法定目標164%,有將近144億元盈餘,他相信這是經理階層跟基層員工共同努力的結果,應該要分享給員工,看要如何增加同仁的薪資跟福利,這對員工來說比較實在。畢竟幸福產業要先讓員工幸福,公司要照顧自己夥伴,因為勞資一體要善待彼此,中華航空董事長何煖軒最近才經歷一場家人爭吵的情況,最後簽了些協議,才繼續一起為公司打拚,重新團圓。

林佳龍表示,公司與員工就像家人,家人難免有時候會有不同意見,這就需要透過溝通,林佳龍開玩笑地說,聽說郵政公司工會也蠻強的,提醒管理階層要先了解員工的心聲,他最近也會跟工會辦座談,希望有任何問題在自己內部就能解決,不必對外敲鑼打鼓宣傳。

這幾年環境變遷對郵政公司來講,正從傳統業務走向創新服務,林佳龍表示,物流好的生意,民營物流公司搶著做,中華郵政怎樣發展利基,找到不可取代的優勢,就有賴郵政同仁不斷創新;像是近年發展的數位郵局、i郵箱、智能電動車服務,及小農產銷協助、對老人長輩關懷,甚至部分據點跟高齡化長照服務結合等。

林佳龍說,郵政的優勢就是綠衣天使無所不在,通路據點多可提供多樣化服務,傳遞人跟人之間美好的關係。林佳龍表示,他會找時間去體會基層員工現正面對的工作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