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久站久坐身體硬梆梆 食藥署:濫用低周波治療器恐肌肉損傷

使用低周波治療器前,一定要注意使用說明。(記者吳亮儀攝)

使用低周波治療器前,一定要注意使用說明。(記者吳亮儀攝)

2019/03/20 10:54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許多上班族久坐、久站、長期當低頭族,導致肌肉痠痛,因此購買低周波治療器幫助肌肉放鬆,但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有些民眾不適合使用、也不該使用超過30分鐘,否則可能使肌肉過度收縮,造成肌肉損傷。

「低周波治療器」又稱「經皮神經電刺激器」,作用原理是利用患者皮膚上的黏貼電極將電流傳到患者體內,透過表皮神經的刺激,阻隔大腦對於痛覺的接收,感覺不到疼痛,使患者能產生肌肉放鬆、痠痛舒緩及減輕不適症狀的效果。

食品藥管理署今天召開記者會,點出「低周波治療器」不能使用於心臟附近、頸部以上、或有傷口皮膚,以免造成身體不適危及健康危害。

食藥署也提醒,一般來說建議的治療時間單次最好不要超過30分鐘,雖然每個人標準不同、但仍應避免長時間使用。

食藥署也提醒,如果有罹患惡性腫瘤、心臟異常、懷孕或剛完成生產、脊椎骨折、挫傷、肌肉拉傷、血壓異常等情形者,使用前應先諮詢醫師,再依醫師指示使用較為適當。

使用低周波治療器前,一定要注意使用說明。(記者吳亮儀攝)

使用低周波治療器前,一定要注意使用說明。(記者吳亮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