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校退撫修法高共識 草案1年不動 教團今疑藏鏡人阻饒

全教總今邀集私校各界代表,與立法委員等召開記者會,指出私校退撫修法具高度共識,可增進教師權益,但至今紋風不動,質疑有「藏鏡人」在阻饒,呼籲政府及朝野黨團儘速修法。(記者吳柏軒攝)

全教總今邀集私校各界代表,與立法委員等召開記者會,指出私校退撫修法具高度共識,可增進教師權益,但至今紋風不動,質疑有「藏鏡人」在阻饒,呼籲政府及朝野黨團儘速修法。(記者吳柏軒攝)

2019/03/20 12:1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規模500億元的私校退撫基金是私校教師退休後的保障,但私校界及教育團體認為應修法,讓教師增額提撥、彈性選擇基金操作等,不料即使學校、立委都表態支持,政府單位也無明顯反對意見,卻讓修法草案經過1年仍紋風不動,質疑有「藏鏡人」阻饒,籲主管的教育部盡速啟動討論。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1年前推動「學校法人及所屬私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離職資遣條例」的修法,擬讓私校老師自主「增額提撥」年金,並可在退休後不用一次領回,彈性選擇退休金續留,更要修法讓個人基金的操作有「穩健」、「積極」、「保守」等彈性選擇,不受學校限制。

但張旭政今找來立法委員張廖萬堅、林奕華等人,質疑上述修法在各界有高度共識,不僅立委已提版本,私校如大學校院協進會、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教育事業協會、學校文教協會等都同意,認為修法可增進教師權益,如今1年後卻紋風不動,質疑有「藏鏡人」阻饒。

私校退撫儲金管理委員會董事洪清池說,私校退撫基金是個人帳戶制,實施近10年,基金績效良好,目前規模約500億元,但現行法條中未放寬,私校師退休後反而比不上勞工,認為該基金政府免付最後給付責任,應增加更多彈性,讓私校教師有更多彈性選擇,爭取更高的基金效益。

張旭政解釋,立法院已有立委提案,並經過法案一讀,但因政府有意提出行政院版的修正版本,但遲至今日仍未見教育部啟動該法案的修法討論,呼籲朝野盡速修法,不要讓藏鏡人成為福國利民的政策殺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