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芝衛生所主任被爆濫開藥物 衛生局:組專案小組釐清

有民眾爆料,新北市三芝區衛生所主任蕭秋勇疑似濫開藥物,且每年除薪資外,可額外領取360萬元績效獎金,衛生局簡任技正林惠萍表示,績效獎金發放符合規定,至於遭控濫開藥物,已組成專案小組調查釐清。(記者賴筱桐攝)

有民眾爆料,新北市三芝區衛生所主任蕭秋勇疑似濫開藥物,且每年除薪資外,可額外領取360萬元績效獎金,衛生局簡任技正林惠萍表示,績效獎金發放符合規定,至於遭控濫開藥物,已組成專案小組調查釐清。(記者賴筱桐攝)

2019/03/20 12:3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有民眾爆料,新北市三芝區衛生所主任蕭秋勇疑似濫開藥物,且每年除薪資外,可額外領取360萬元績效獎金,堪稱「全台最肥」衛生所。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蕭秋勇領取的績效獎金符合規定,沒有違法,至於遭控濫開藥物,已組成專案小組調查釐清,並移請食藥署判定。

爆料者指出,三芝區人口數僅有2萬2000餘人、占新北市0.5%,但三芝區衛生所總獎金占了全市的8.5%,比例不均,2018年全年總獎金為1311萬元,居全市之冠,連人口密集的板橋及中和衛生所,獎金都遠不及三芝,蕭秋勇除本薪之外,每年可領取360萬元獎勵金,超過年薪3倍多。

領取績效獎金符合規定

衛生局簡任技正林惠萍表示,衛生所人員獎勵金分配,是按照行政院頒定的要點,新北市並自訂獎勵金發放與績效評核原則,衛生所每年淨盈餘的6%,留存衛生所當成基金,另有10%上繳衛生局做為統籌基金,其餘的84%就是績效獎金,依據評核制度分配給醫事、行政人員或司機等。

林惠萍說,衛生所主任每年的績效獎金上限是360萬元,三芝衛生所人員獎金發放皆符合規定,沒有違法,至於民眾投訴蕭秋勇濫開管制藥物,衛生局已組成專案小組調查釐清,將調閱近3個月內的病歷逐一查核,並移請食藥署判定是否超出醫療常規。

林惠萍表示,蕭秋勇2010年起至三芝區衛生所任職,2014年曾發現蕭秋勇開立第4級管制藥品異常,經食藥署認定醫療不當,依法開罰12萬元,並處以1年內受教育訓練30學分的處分,後續未發現違規情事。

相關新聞:全台最肥衛生所!週刊踢爆主任月薪8萬、獎金360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