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垃圾底渣鋪路? 張麗善:是處理過的再生粒料

雲林縣議員陳俊龍質疑高鐵南側道路用垃圾底渣鋪路。(記者詹士弘翻攝)

雲林縣議員陳俊龍質疑高鐵南側道路用垃圾底渣鋪路。(記者詹士弘翻攝)

2019/03/20 13:27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高鐵南側道路下頭埋垃圾底渣?縣議員陳俊龍今天在議會要求縣縣府,如果無法安全使用底渣,應立即禁止使用;縣長張麗善強調,這不是底渣,而是經再處理的再生粒料,不含重金屬及戴奧辛。

陳俊龍強調,底渣含有重金屬,會污染地下水,雲林縣高鐵南側道路工程被民眾發現疑似使用底渣鋪路,這條路原先設計並沒用使用底渣,為何要作如此變更設計?他要求環保局、工務處說明如何安全使用底渣以避免污染環境及地下水,若無法確保安全,要求立即停用底渣。

張麗善表示,雲林縣垃圾委託嘉義縣焚化每噸2045元,但不需回運底渣,委託高雄處理的垃圾雖不需處理費,但每噸垃圾要換回1.8噸的底渣,她要求底渣如果未經處理不得回運雲林,經再處理公司理後去除重金屬及戴奧辛每噸需花1400多元,由於1噸垃圾換1.8噸底渣,加上運費,所以每噸垃圾處理費比送到嘉義貴還600多元。

張麗善強調,目前回運雲林的都是再生粒料,已無重金屬及戴奧辛,並與水泥混合固化,安全無虞,而且她也要求,再生垃料只能用在道路上,不能用在臨近民生用水及養殖水源區。

工務處長汪令堯表示,再生粒料都經過固化處理,而且只用在道路的基底層,使用比率不得超過5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