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打造友善醫院 中醫大新竹附醫獲贈66台輪椅

2019/03/20 13:25

社團法人親慈慈善會暨三陽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匯集會員愛心,共同捐贈66台輪椅給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方便骨折、腳部受傷及肢體癱瘓者就醫使用。 (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社團法人親慈慈善會暨三陽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匯集會員愛心,共同捐贈66台輪椅給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其中包含10台骨科輪椅、6台高背輪椅,方便骨折、腳部受傷及肢體癱瘓者就醫使用,減輕病患及家屬的困擾。

愛心捐贈的高背躺式輪椅使用於肢體癱瘓者,輪椅可傾斜式靠背與可拆卸式踏板,也可使皮膚受壓面積分散,避免壓瘡發生。(記者廖雪茹攝)

親慈慈善會理事長徐健表示,該會創立逾40年來,以相親相愛、慈善博大的精神,在台灣各地提供愛心捐獻。考量中醫大新竹附醫是新設立的醫院,相關資源尚待補充,因此該會捐贈輪椅,方便就醫民眾,也是會員的三陽工業董事長吳清源一同共襄盛舉。

社團法人親慈慈善會暨三陽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匯集會員愛心,共同捐贈66台輪椅給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方便骨折、腳部受傷及肢體癱瘓者就醫使用。 (記者廖雪茹攝)

中醫大新竹附醫院長陳自諒代表接受,並致贈感謝狀,強調該院以「病人優先,病人第一」守護在地健康,藉由愛心輪椅捐贈,共同打造舒適、安全、平安、健康友善醫院。

親慈慈善會新竹分會理事黃俐荃說,這次捐贈一般輪椅50台、骨科輪椅10台、高背輪椅6台。高背躺式輪椅使用於肢體癱瘓者,輪椅可傾斜式靠背與可拆卸式踏板,也可使皮膚受壓面積分散,避免壓瘡發生;骨科輪椅加強腿部固定,適用於骨折或腳部受傷的病人。骨折患者曾先生並現場操作骨科輪椅的使用方式。

三陽工業協理田人豪說,行動不便的患者或長者就醫時,家屬常為了搬運及攜帶輪椅感到困擾,希望藉由捐贈輪椅,方便病患就醫。

徐健表示,親慈慈善會創立逾40年,以相親相愛、慈善博大的精神,在台灣各地愛心捐獻,目前會員約8000到1萬人,每人每月捐獻100元,每月善款累計逾100萬元,其中提供急難救助就超過30萬元。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