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第一人!「通靈少女」劉柏君紐約獲國際奧會女性與體育獎

《通靈少女》原型人物「索非亞」、首位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認證的女裁判劉柏君,今天稍早在臉書透露,她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獲頒「國際奧會女性與體育獎」。(圖翻攝自劉柏君臉書)

《通靈少女》原型人物「索非亞」、首位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認證的女裁判劉柏君,今天稍早在臉書透露,她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獲頒「國際奧會女性與體育獎」。(圖翻攝自劉柏君臉書)

2019/03/20 14: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通靈少女》原型人物「索非亞」、首位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認證的女裁判劉柏君,今天稍早在臉書透露,她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獲頒「國際奧會女性與體育獎」,也是台灣首位得獎人。

劉柏君在文中除謝謝國際奧會、UN婦女委員會給她此份殊榮,讓她百感交集、苦甜在心,還感恩父母的犧牲、付出與力挺,才有她的今天;多方的鼓勵、贊助,帶她到國際賽,並成為更好的裁判,「感謝您們推廣女子棒球,我知道我不孤單」,以及向那些給予支持、協助,教導她運動不只是輸贏,還「使我們成為更好的人」致謝。

劉柏君表示,要三振性別歧視不容易,當女性處於領導位置,不能只是夠好,而是必須更優秀,感恩獲得殊榮,她將以投身社服為使命;使女性了解自身的潛能、掌握自我的人生,呼籲大家齊讓世界更好,即便只是一小步,也要盡力去做,「這就是運動、這就是奧林匹克精神」。

劉柏君也在文末指出,「謝謝台灣!謝謝大家!誠摯祝福大家平安健康!」

劉柏君過去為人熟知的是自身十多年的靈媒經歷被拍成電視劇《通靈少女》,頓時紅遍大街小巷。不過,她還有其他跟棒球、運動相關的身分,即國內首位全國賽中執法的女性主審、2017年十大傑出女青年,去年還登上富比士國際體壇最具影響力女性排行第19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