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華郵政:電動機車性能改善續採購 也買電動三輪車

中華郵政透露,國內機車業者已大幅改善電動機車性能,今年預計再採購8、900輛。(資料照)

中華郵政透露,國內機車業者已大幅改善電動機車性能,今年預計再採購8、900輛。(資料照)

2019/03/20 13:48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中華郵政去年初引進首批電動機車,讓郵差送信「更綠色」,但因國內電動機車主要作為代步工具,商用面臨馬力與續航力不足等缺陷。中華郵政透露,國內機車業者已大幅改善性能,今年預計再採購8、900輛,技術更可望外銷東南亞;另外,也將採購首批「電動三輪車」,載重與平衡更佳,最快年底前亮相。

中華郵政配合行政院「空氣污染防制行動方案」,去年開始推動電動車普及化政策,電動機車低噪音、零排放優點,有效減輕環境負荷,目標於7年內投入6.5億元預算,逐年添購電動機車,目標全面汰換現有8946輛燃油機車。

中華郵政首批電動機車隊去年初成軍,共計1627輛,投入大台北、高雄等都會區使用,由於電動機車馬力與續航力有限,偏鄉地區與山區仍使用傳統打檔機車;但中華郵政經過一年觀察發現,就連都會區,電動機車商用仍面臨窘境。

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表示,電動機車主要是代步工具,不適合商業用途,首批車隊上路後發現部分問題,例如「爬坡上不去」,要求Gororo、三陽、光陽等國內機車業者改善性能,已有初步成果,今年決定再次採購8、900輛新車。

中華郵政指出,新款電動機車馬力從4.5千瓦增至6千瓦、續航力至少達50公里,馬達性能也提升,更符合郵差遞送郵件需求,明年將再採購千輛;不過,偏鄉地區由於郵差每日工作路程較長、可能達120公里,仍難以電動化。

魏健宏說,業者發現商用市場龐大,包括宅配、物流業均有發展潛力,樂於配合改善性能;我國機車技術本就領先,未來技術成熟,可望外銷東南亞地區。

中華郵政也透露,今年另將採購首批「電動三輪車」,最快年底前亮相,車頭後方加裝車廂,載重量更多、平衡感更佳,目前德國、法國已使用,將優先投入恆春地區,因應當地落山風、淹水等艱困路況,以及快捷郵件夜間投遞使用。

中華郵政郵務處長薛門騫表示,三輪車續航力可望達120公里,行駛中也更穩定,儘管成本較高,但中華郵政致力提供員工安全工作環境。他也說,中華郵政電動機車每天電門開關高達100多次,也是與其他用途不同之處,待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