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1歲阿嬤高謝娥圓夢 在豐原葫蘆墩文化中心開展!

高謝娥及其作品「花農」。(記者歐素美攝)

高謝娥及其作品「花農」。(記者歐素美攝)

2019/03/20 14:5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豐原在地畫家高謝娥,80歲開始學素描油畫,每日創作不輟,於91歲高齡圓夢,在葫蘆墩文化中心開辦首次個展,作品色調明朗、線條簡潔,即日起至4月7日,歡迎眾一起領略高謝娥阿嬤雅適自得的人生觀。

高謝娥長年獨居,生活簡單,80歲開始學習油畫,讓她的人生更為豁達,生命愈加宏觀。不論是路旁蓬勃的花草、池畔悠閒的雁鴨等,眼見所聞的感動,都是她筆下的題材,透過鮮明自然的筆觸,照見人生百態,抒發心曲。

作品「台中公園」,以暈染技法,舖陳民國32年師生徒步至台中公園的畢業旅行情境,碧波綠水映照清朗藍天的美景,是她縈繞心懷的深刻回憶;「花農」則描繪農人置身鮮艷繽紛花海的揮汗勞動身影;「海邊的風景」善用點線面的構圖技法,將畫面解構再結構,搭配柔淡明亮的團塊色彩,遠方蔚藍的天際映襯歐式莊園,山海綿延、星點船帆,令原本靜謐的午後增添悠適的情懷。

高謝娥及作品「台中公園」。(記者歐素美攝)

高謝娥及作品「台中公園」。(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