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牙牙不痛了!替代役男扮「牙仙子」 為慢飛天使口腔衛教

由新北市社會局替代役男組成的「雁行役工隊」,今天在兩位考取牙醫師執照的役男帶領下,前往板橋愛智發展中心進行口腔衛教。(記者賴筱桐攝)

由新北市社會局替代役男組成的「雁行役工隊」,今天在兩位考取牙醫師執照的役男帶領下,前往板橋愛智發展中心進行口腔衛教。(記者賴筱桐攝)

2019/03/20 16:4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罹患腦性麻痺的小智愛吃糖果,卻又不愛刷牙,導致蛀牙,讓師長傷透腦筋。由新北市社會局替代役男組成的「雁行役工隊」,今天在兩位考取牙醫師執照的役男帶領下,前往板橋愛智發展中心進行口腔衛教,役男們自製道具,以說故事的方式教導小朋友認識門牙、犬牙、臼齒等,讓身心障礙孩童不再排斥刷牙。

第9屆「雁行役工隊」隊長陳則凱表示,替代役男各有專長,分發至社會局後,常接觸兒、少、老、障的社會福利領域,因此在學長倡議下成立「雁行役工隊」,4年來前往老人、特教及身障等機構服務,以歌聲舞蹈陪伴長輩或小孩,或帶領體適能運動、進行口腔衛教等。

為了讓孩子放鬆心情,雁行役工隊先扮演各種動物,彈吉他帶領小朋友唱歌、跳舞,炒熱氣氛後,由牙醫師何宜展請出由役男扮演的「牙仙子」進行口腔衛教。

何宜展告訴小朋友,一定要養成吃東西後刷牙的好習慣,否則細菌寶寶會侵犯牙齒,造成蛀牙、痛痛,接著另一名牙醫師沈育葳扮演超人,拿著特製的大牙刷,和小朋友們一起合力將消滅細菌寶寶,小佑開心的說:「現在牙牙不痛了!」

愛智發展中心主任黃玫玲表示,中心收托從2歲半到7歲發展遲緩或領有身障證明的學齡前孩童,提供語言、職能和物理治療等服務,目前有49位日托孩童,她感謝熱血的替代役男帶給小孩歡樂,也讓一旁照顧的特教老師上了寶貴的一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