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少一藥!嚴重感染常用 泰寧注射劑將退出台灣市場

泰寧注射劑(TIENAM)500毫克將停止供貨。(取自食藥署網站)

泰寧注射劑(TIENAM)500毫克將停止供貨。(取自食藥署網站)

2019/03/20 15:5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又有一款藥品要退出台灣市場!近期美商默沙東藥廠請經銷商協助發函給各醫療院所,內容指出,泰寧注射劑(TIENAM)500毫克由於連年健保價格調整,導致不敷成本,擬停止進口,將自4月1日起停止供貨,另供貨相關合約院所至合約期滿。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感染管制委員會委員黃高彬表示,該藥主要適應症是革蘭氏陰性菌、陽性菌感染症,常用於治療嚴重感染,屬於第三線用藥,即使用其他第一、二線藥品效用有限時就可能使用,像是敗血性休克,或是肺炎、腹腔、泌尿道感染時均會使用,堪稱是救命型的藥物。

黃高彬指出,該藥效用至今仍很好,雖然類似藥物另有約2種,但此款仍是臨床上常用選擇,在3款藥品中,使用率約4、5成左右。事實上,同款藥品其他劑量先前已陸續退出台灣市場,如今若真的連500毫克也不再進口,對於臨床用藥確實造成不便,減少民眾用藥的選擇性。

黃高彬強調,衛福部健保署應該要調整藥價相關機制,否則可預期未來有更多國外原廠藥會退出台灣市場,也會有更多國外原廠藥不願意進入台灣市場,降低用藥的選擇性,實在並非民眾之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