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受弊案影響!彰化伸港第三納骨堂 明如期受理申請

不受弊案影響!彰化伸港第三納骨堂明天如期受理申請。(記者劉曉欣攝)

不受弊案影響!彰化伸港第三納骨堂明天如期受理申請。(記者劉曉欣攝)

2019/03/20 17:0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不受弊案影響!彰化縣伸港鄉全新完成的第三納骨堂,明天(21日)將如期受理申請作業,目前現場已有民眾到場排隊,就是要搶到心中目的最佳風水位置。

由於彰化縣伸港鄉公所爆發工程採購集體貪瀆弊案,其中就包括第三納骨堂弊案,經過昨天搜索、訊後,廠商為使工程能順利得標及驗收,向鄉公所人員行賄數十萬至數百萬元不等之金額;因此,檢方以伸港鄉長曾煥彰、鄉代會主席林其瑞、王姓、邱姓廠商涉有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今天(20日)上午向法院聲請羈押。

由於伸港鄉第三納骨堂原本就排定在明天(21日)上午8點開始受理申請,如今卻在申請前夕爆出弊案,也讓早就在現場排隊等候的民眾一度擔心受理日期會延後,經鄉公所確定,一切按照原計畫進行,受理申請日期將如期舉行。

由於伸港鄉第三納骨堂為全新建物,許多鄉親早就在關注,到今天下午2點左右,現場已有5人在排隊,搶到第一名的是代表老闆來排隊的保全人員,早在13日就來排隊,為了確保第一順位選擇權,出動2名保全,分成早晚班來輪流排隊,晚上還準備躺椅可以休息。

曾姓排隊民眾表示,許多人都是已事先請地理師來看好骨灰櫃的位置,他就代表家族來排隊申請,因為要把原本在第一、第二納骨堂的祖先骨灰也要一併移到第三納骨堂,因為家族認為全新的納骨堂建物新,設備新,樓層又有挑高,決定把先祖的骨灰都要全數搬過來。

由於第三納骨堂在申請之前傳出弊案,有的民眾對工程品質會有所顧慮,決定再觀望一陣子;但也有民眾認為,新的建物採用最新的建築標準,應該有一定的保障,何況風水好位子要搶要快,晚來能挑的位子就不多了。

伸港鄉公所指出,第三納骨堂明天(21日)將如期在上午8點起,開始受理申請作業。

伸港鄉第三納骨堂,為地上5層、地下1層的建物,在前鄉長任內完成硬體建築,曾煥彰接任鄉長後完成內部設備裝修工程,由於第一、第二納骨堂分別是在1987年、2000年啟用,使用都有一段時間,也讓鄉親對於全新納骨堂更為期待。

彰化伸港第三納骨堂明天如期受理申請,已有民眾提前來排隊。(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伸港第三納骨堂明天如期受理申請,已有民眾提前來排隊。(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伸港第三納骨堂的櫃位收費,依照樓層與分區,有不同的收費價格。(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伸港第三納骨堂的櫃位收費,依照樓層與分區,有不同的收費價格。(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