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鬍鬚張牆上照片藏玄機!他驚:只有阿嬤才會這樣

原PO吃鬍鬚張時,偶然看到牆上的照片大吃一驚。(圖擷取自PTT)

原PO吃鬍鬚張時,偶然看到牆上的照片大吃一驚。(圖擷取自PTT)

2019/03/20 1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小弟我有了驚人的大發現!」一名男網友吃鬍鬚張時,偶然看到牆上的照片大吃一驚,照片中的價目表可以看出近40年間台灣物價飛漲,但吸引住他的目光的不是這個,而是那堆疊成山的飯,讓他不禁直呼,「只有阿罵(嬤)打的飯才會是這種形狀」。

男網友到PTT抒發感想,近日他到鬍鬚張吃晚餐時,看到牆上1981年的照片大吃一驚,這張照片深深印在他的腦海裡,讓原PO如此驚訝的,「1981年一碗滷肉飯只要10塊錢嗎?」「是又google發現1981年永和隨便一間3房都公寓只要60萬?」雖然這些都是事實,但並非原PO震驚的源頭。

原PO上網找到原圖並放大圖片,可以看到那碗堆疊成山的白飯,就是這個小動作吸引住原PO,原PO驚呼,「這個飯打得實在太浮誇了,印象中只有阿罵打的飯才會是這種形狀,一個碗裝兩碗飯不開玩笑」,對照目前的物價,原PO也不禁感嘆,「有沒有上一個世代不僅物價低,房子超便宜,連滷肉飯都可以吃比較多的八卦?小弟悲憤」。

網友看了紛紛留言,「笑了,你滷肉飯觀察家喔」、「餓惹」、「有很多喜歡去吃氣氛的」;網友也憶起當年,「那年代是不是一般巷口白飯5元、滷肉飯7、8元的時代」、「10元算貴吧!聽說那時陽春麵才5元」、「那個時候飲料一罐才5塊」、「我是有吃過十塊的不唬爛 小碗的大概十年前」;網友大嘆,「前兩天隨便點390元」、「結果現在快40年過去了,永和房子要900、1500、3000萬」。

不少網友也對阿嬤盛的飯深有同感,「幹,你那個阿嬤描述得太生動了」、「小時候不敢給阿嬤裝飯,吃不完會被罵」、「阿嬤裝飯真的都是這樣裝到爆 還以為自己是難民」。

吸引住原PO目光是那堆疊成山的飯,讓他不禁直呼,「只有阿罵(嬤)打的飯才會是這種形狀」。(圖擷取自PTT)

吸引住原PO目光是那堆疊成山的飯,讓他不禁直呼,「只有阿罵(嬤)打的飯才會是這種形狀」。(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