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叫我第一名!太平枇杷評鑑 李國成、簡進田奪枇杷達人

太平農會今天舉行枇杷評鑑,評審依外觀、質地、果粒大小和糖度進行評分,最後由李國成、簡進田拿下第一。(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農會今天舉行枇杷評鑑,評審依外觀、質地、果粒大小和糖度進行評分,最後由李國成、簡進田拿下第一。(記者陳建志攝)

2019/03/20 17:23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農業局和太平農會為了提升枇杷栽培技術和品質,今天舉辦枇杷評鑑,評審依外觀、質地、果粒大小和糖度等項目評分,今年受暖冬和少雨影響,產量大減,報名果農減少到只有55位,不過品質仍維持過去水準,最後由李國成、簡進田兩人拿下第一。而今年產量少、產季提前,農會提醒想吃枇杷的民眾手腳要快。

太平區農會總幹事余文欽說,過去枇杷評鑑參加人數有上百人,今年因產量只剩3、4成,加上產期提前、縮短,只有55位農友報名,不過參加評鑑的枇杷品質都不錯,想吃枇杷的民眾要把握機會。

太平枇杷產銷班第8班班長張清標則說,今年少雨、高溫,不但開花少,果粒也較少,因品質太差,很多果農都放棄套袋,整體產量大減,部分果農現在已經沒有枇杷可賣,預計清明節左右產季就結束,建議想吃枇杷的民眾要趁早。

擔任評審的台中區農改場副研究員葉文彬說,今年太平枇杷雖受天候影響產量減少,但整體品質仍維持往年水準,參賽枇杷果粒飽滿,每顆都在30公克以上,糖度不錯,最高也有11度,還有微微的酸度,口感多汁細緻,外觀絨毛也完整,推薦民眾可多購買。

經評審依果品外觀及絨毛是否完整、有沒有病斑蟲害食痕、外皮的成色、口感、果肉是否細緻與果粒大小和糖度等項目進行審查,最後由李國成及簡進田兩人獲得第1名,成為今年的枇杷達人,第2名為張和順、黃國樑、黃玲紅及吳秀倉等4位,第3名則為周大霖、陸進通、陸樹藍、柯清枝、黃煙及江鐵筆等6位。

相關影音

太平農會今天舉行枇杷評鑑,雖今年產量減少,但整體品質仍維持過去水準。(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農會今天舉行枇杷評鑑,雖今年產量減少,但整體品質仍維持過去水準。(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