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年四季不中斷 金峰鄉規劃5條原鄉之旅

品嘗金峰鄉在地農特洛神葵的酸甜,神清氣爽疲勞立解,好甘美。(記者陳賢義攝)

品嘗金峰鄉在地農特洛神葵的酸甜,神清氣爽疲勞立解,好甘美。(記者陳賢義攝)

2019/03/21 00:17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金峰鄉排灣及魯凱族文創人才輩,且被譽為「陶甕的故鄉」,亮麗的山川景觀令人心曠神怡,為打造在地觀光及行銷在地產業,透過台東縣政府及公所規劃出五條特色遊程,讓旅客能自在地騎自行車遊遍部落各景點及工坊,盡情體驗熱情的人文風情,享受原鄉美食和藝術饗宴,一年四季不中斷。

沿著台9線開車前往金峰鄉,倚山面海的美景盡入眼簾,太平泮的明媚加上山林裡放輕鬆,輕輕鬆鬆就可恣意享受部落的熱情及純樸。搭配紅藜、小米、洛神作物採收,及結合自然文化藝術體驗,縣府及公所規劃出五條特色遊程,包括了紅藜季、鄉大運、小米祭、寶石季和獵人祭。

公所表示,每年1至3月是紅藜採收的季節,將大地妝點成美麗的畫布,真是美不勝收;而4到5月的鄉大運,則是原住民文化最重要的一環,也是族人展現矯健身手的好機會;而7至8月的小米豐收是排灣族人的歲時祭儀,到來賓客可體驗最傳統的部落生活;其次,規劃在9至10月的獵人祭,展現了原住民先人的智慧無所不在,從建築到獵人文化,植物到動物,大自然就是族人最好的老師;至於寶石季,每年11至12月初是洛神花採收的季節,遊客可嚐嚐洛神花酸甜滋味,並跟隨族人回顧這豐收的一年。

啜飲洛神花茶、足泡溫泉,疲勞立解。(記者陳賢義攝)

啜飲洛神花茶、足泡溫泉,疲勞立解。(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