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小兒科遭爆亂開藥 家長憂心:我們家孩子都看這間

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今有一名母親爆料,孩子疑似有感冒症狀,帶去給大家力推的知名小兒科診所看診,未料醫生沒進行快篩,就認定孩子得了流感,開出克流感及各種藥物,令她覺得不對勁,再帶往馬偕醫院看診。(圖擷取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今有一名母親爆料,孩子疑似有感冒症狀,帶去給大家力推的知名小兒科診所看診,未料醫生沒進行快篩,就認定孩子得了流感,開出克流感及各種藥物,令她覺得不對勁,再帶往馬偕醫院看診。(圖擷取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2019/03/20 2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民眾於網路上爆料桃園市中壢區某家小兒科診所亂開藥、用藥過重,桃園市衛生局回應民眾陳情,即刻派員稽查,衛生局說,若有不法情事,會依法處辦。不過爆料貼文已經刪除,有其他家長仍關注後續發展,表示擔心。

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今有一名母親爆料,孩子疑似有感冒症狀,帶去給大家力推的知名小兒科診所看診,未料醫生沒進行快篩,就認定孩子得了流感,開出克流感及各種藥物,令她覺得不對勁,再帶往馬偕醫院看診。

這名母親說,馬偕醫院的醫師在照完X光跟快篩後,診斷小孩並沒有流感,且根據診所開的藥單,安滅菌似乎為廣泛型抗生素,母親根本不敢讓孩子吃,質問「診所醫師根本亂開藥,不知道會害到多少小孩?」引發不少網友共鳴,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衛生局接獲民眾陳情後,立刻派員到診所稽查。衛生局表示,依據疾病管制署107年12月1日起公告之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使用對象一覽表,其中未滿5歲及65歲以上之類流感患者,無須進行快篩,醫師可視病患狀況與藥劑仿單說明及專業判斷,開立適當之公費藥劑。若該診所醫療作業涉違反醫療相關法規,將依法處辦,並將會請負責醫師說明釐清。

目前爆料貼文已刪除,仍有家長發文詢問是否有人知道後續,「因為我們家孩子都看這間,所以有點著急擔心」,也有網友建議家長帶孩子看診前多方比較更保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