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宿路竹高中 高市教育局長勉學生朝夢想前進

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右)鼓勵路竹高中同學朝夢想前進。(高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右)鼓勵路竹高中同學朝夢想前進。(高市教育局提供)

2019/03/20 23:22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今天夜宿路竹高中,鼓勵今年繁星錄取台大法律系的王同學及25名錄取各國立大學的學生,朝著夢想前進。

吳榕峯傍晚先走訪永安國小,永安國小因地勢低、常淹水,綜合球場淘空地基嚴重,另地處海邊、土壤鹽化,以致植物不易生長,校方也亟需新設圍牆,吳榕峯表示將協助解決,也當場允諾補助學校30萬元。

吳榕峯隨後轉往路竹高中,探視晚自習的同學,與校長、老師代表和家長會長共進晚餐,並與北高雄30所國中小學校長、老師對談,晚上則夜宿路竹高中校長休息室。

路中今年繁星計畫計有56人上榜,其中25人錄取國立大學,吳榕峯表示,市長韓國瑜教育理念之一就是全力推動校園雙語教育,路竹高中自2014年設立雙語實驗班及科學實驗班,5年來在推動校園雙語教育和科學教育有一定程度績效,國小端努力推動英語教育,蔡文國小更是在原高縣即已設立英語村,在高市最北方的邊陲之地,透過學制銜接,滿足地區內學生在外語學習的需求,他肯定老師們的教學成果,表示將持續落實對偏遠地區學生的照顧。

吳榕峯對於各校地處偏遠,各科目老師們在不利條件下,猶能為學生們編撰最合適的教材,設計生動活潑的教學內容,引起學生的學習動機,進而帶動學習風潮,符合108課綱自發、互動、共好的精神,表達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今天夜宿路竹高中,探視晚自習同學。(高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今天夜宿路竹高中,探視晚自習同學。(高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