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天是國際幸福日! 耶魯教授教「5招變幸福」

桑托斯表示,變得幸福需要靠有意識的努力。(情境照)

桑托斯表示,變得幸福需要靠有意識的努力。(情境照)

2019/03/20 2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3月20日是國際幸福日,有專家指出,幸福感可以透過有意識地努力與練習來獲得。

根據英國《BBC》報導,美國耶魯大學認知和心理學教授桑托斯(Laurie Santos)表示,「幸福感並不是偶然發生的,你必須要練習才能更好掌握。」對此,她列出5項邁入幸福之路的方法。

第1項:寫1份感恩清單

桑托斯教授要求她的學生在每晚寫下他們感恩的事情持續1週,她表示,雖然聽起來很簡單,但保持這習慣的學生往往比一般人更快樂。

第2項:睡好睡滿

該項目要求每天晚上睡滿8小時,並持續1週,這個看似簡單但卻最難達成,桑托斯對此表示,「這或許看起來很蠢,但我們都知道睡得多與好,會降低罹患憂鬱症風險,並讓你變得積極。」

第3項:冥想

每天冥想10分鐘,桑托斯表示,她在學生時期,冥想的習慣讓她感覺非常好,現在身為教授的她,邀請幾位學生一起參與幾項關於冥想與其他讓你專注的活動,可以讓你感受更幸福的研究。

第4項:多花時間陪伴家人與朋友

桑托斯教授表示,越來越多的研究顯示,與家人和朋友共處的時會讓你越來越快樂,因為花時間和自己喜歡的人相處,在心理學上稱為「健康的人際和社會關係」,能夠提升健康狀態。

第5項:少用社交媒體,多建立現實聯繫

桑托斯表示,社交媒體帶給我們虛假的幸福感,不要被它完全佔據生活,根據最新研究顯示,社交媒體的重度使用者,遠比不上不常使用的人幸福。

總體來說,想要過上幸福的生活,要心懷感恩,每天睡好睡滿,花時間整理思緒,排除雜念,並遠離社交媒體,多時間陪伴家人與朋友,建立現實的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