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共青團統戰深入小學 教育部長提交流原則…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21日邀請教育部長潘文忠列席報告並備詢。(記者黃耀徵攝)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21日邀請教育部長潘文忠列席報告並備詢。(記者黃耀徵攝)

2019/03/21 10:57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本報今天報導,第16屆海峽兩岸和平小天使互訪交流11日在台北市民族國小舉辦開營儀式,活動是由共青團組織「全國少工委」主辦,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回應,教育交流一直都是秉持對等互惠的原則進行,對於相關單位提出交流計畫,也有審查機制,涉及中國大陸有黨政軍部分涉入,會提到內政部召開的跨部會聯席審查會審查,媒體報導的台北市交流活動去年有經過審查通過,呼籲各校在進行交流時,應該要秉持平等互惠的原則進行。

本報今天報導,第16屆海峽兩岸和平小天使互訪交流11日在台北市民族國小舉辦開營儀式,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該活動是由中國的「全國台聯」、「全國少工委」主辦,而全國少工委正是共青團組織;全國台聯在上週中國人大與政協「兩會」期間也擁護「習五條」。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質疑,這非單純的教育交流,背後有中國黨政介入。北市府放任共青團活動深入校園,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做得也太徹底。中國統戰無孔不入,教育部與陸委會應嚴格把關,以落實蔡總統的7項指導綱領。

潘文忠今天出席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法案審查前受訪表示,相關交流不能有損國格,教育部對於兩岸學術交流都持開放、支持態度,但應該要回到單純教育交流,不要牽扯到統獨、統戰,反而影響青年學子的常態學習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