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教總批準公幼:家長沒省到錢、老師沒加到錢

全教總質疑,準公共化幼兒園施政後,加入方案的幼兒園中3成教保員月薪未達2萬9千元,幼兒園更巧立名目開才藝班增加收費,讓家長實質上並未省到錢。(記者吳柏軒攝)

全教總質疑,準公共化幼兒園施政後,加入方案的幼兒園中3成教保員月薪未達2萬9千元,幼兒園更巧立名目開才藝班增加收費,讓家長實質上並未省到錢。(記者吳柏軒攝)

2019/03/21 11:28

〔記者吳柏軒、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指出,政府大推準公共化幼兒園,宣示家長每月負擔不超過4500元,初任教保員月薪2萬9千元保障,但經調查後,發現教師3成教師薪資低於保證,家長每月被加收托育費、多元才藝課等,認為問題須解決。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107學年上路的準公幼有309家私幼加入,可招收31761名幼兒,但調查發現,準公幼的教保員有3成月薪未達政府宣稱的2萬9千元,最低回報月薪是2萬1千元,分別是彰化縣及嘉義縣,建議應查核。

全教總也發現,私幼加入準公幼後,把原先9小時的教保服務下修為8小時,多出1小時要家長負擔延托費,約9成園所都有加收課後托育費,更以調整教學為由,聘非教保員入班教美語、音樂、美術等,每月多收1200元的多元才藝課,家長比較後,準公幼也未降收費,僅比之前省500元而已。

張旭政質疑,準公幼政策中,家長沒省多少錢,教師也沒被加到薪,但政府補助已貼給園所,卻未見園所任何硬體改善,「到底好到誰?」恐肥了業者荷包,呼籲政府落實減輕家長托育負擔。

針對挨批準公幼「肥了業者口袋」,中華幼教協會及幼教聯合總會駁斥,認為加入準公幼,學費受管制,也重申私幼並無綁架政府,是政府強調雙方合意才能成立,應是私幼幫助政府推準公共化,而先行15縣市中,符合加入資格者,僅36%願意加入,呈現絕大多數私幼沒有意願參加準公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