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事故家屬不滿台鐵一直騙 林佳龍:將檢討程序

座談會上,家屬強烈表達對台鐵局不滿。(記者張存薇攝)

座談會上,家屬強烈表達對台鐵局不滿。(記者張存薇攝)

2019/03/21 12:15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1021普悠瑪事故發生到今天剛好5個月,交通部長林佳龍應立法院之邀到台東與家屬座談,場面仍火爆,家屬痛批「台鐵一直騙」,更堅持賠償金、補償金不應混在一起談,更痛批相關單據審核曠日費時又嚴苛,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尊重,將檢討核銷單據程序,1個月會再到台東。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到台東召開「普悠瑪事故處理進度座談會」,由立委童惠珍、劉櫂豪主持,台鐵局長張政源、縣長饒慶鈴也到場參與。

針對交通部提出罹難者1320萬元賠償方案,家屬質疑,當初台鐵局指賠償金不含「530萬元補償金」,現在提出的數字卻包含在內,家屬說,要的是台鐵「承擔全部責任」,而不是保險公司或由全民埋單。

此外,在後續醫療、復健單據部分,家屬也不滿地說,台鐵處理程序太久,且信誓旦旦什麼都可以檢據核銷,但送上的單據卻又被退件,家屬、傷者十分無奈。

立委劉櫂豪建議,採用「台灣外傷醫學會」鑑定標準分類並做為理賠依據,林佳龍表示,將會評估對傷者是否更有利,且單據核銷部分將檢討改進,為了簡化流程,1個月內每週2天相關單位將到台東處理後續問題,他1個月內也會再到台東和家屬溝通。

饒慶鈴則表示,台鐵等相關單位每週2天到台東處理時,縣府會提供場地、也全力配合。

交通部長林佳龍(左二)到台東與家屬溝通。(記者張存薇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左二)到台東與家屬溝通。(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