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用路人注意! 「未禮讓行人」加強執法

警察將針對車輛未禮讓行人加強執法。(記者邱灝唐攝)

警察將針對車輛未禮讓行人加強執法。(記者邱灝唐攝)

2019/03/21 12:48

〔記者邱灝唐/台北報導〕台北市行人交通事故的死亡人數近年來有增加趨勢,為此交通局和警察局除了祭出提高公車運行安全、號誌時制調整等措施之外,更將加強「不禮讓行人」執法,只要車輛前懸進入行人穿越道,且距離行人行向3公尺以內就會開罰,而機車罰鍰為1200至1500元、小型車則是2000至2600元。

根據台北市交通局統計,近5年行人在斑馬線上的交通事故,雖然件數從最高827件下降至去年的777件,但死亡人數卻從9人緩升至14人。為此,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即日起將針對「車輛未禮讓行人」加強執法,在易肇事違規路口維護行人交通安全。

「不禮讓行人」取締認定基準為,汽車在行人穿越道上距離行人行進方向3公尺以內(約略少於3條枕木線距),且車輛前懸以進入行人穿越道上,若機車違規開罰1200至1500元、小型車2000至2600元、大型車2800元至3600元。不過現場執行上難免會出現爭議,因此交大也將讓執法員警配戴密錄器蒐證。

另外,交通局也要求轄內15家公車業者強化駕駛交通安全教育訓練,並在轉彎時利用指差確認、蜂鳴器等方式降低事故發生,同時在號誌化路口設置行人專用時相,及調整行人早開或早關時相,讓路口號誌對行人更友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