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遊具老舊不足 板橋介壽公園年底有特色迷宮

板橋區介壽公園鄰近新北市政府與熱鬧的府中商圈,假日人潮眾多,但兒童遊具老舊且數量不足,引發安全疑慮。(記者賴筱桐攝)

板橋區介壽公園鄰近新北市政府與熱鬧的府中商圈,假日人潮眾多,但兒童遊具老舊且數量不足,引發安全疑慮。(記者賴筱桐攝)

2019/03/21 12:4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介壽公園鄰近新北市政府與熱鬧的府中商圈,假日人潮眾多,但兒童遊具老舊且數量不足,引發安全疑慮。市議員劉美芳今天舉辦會勘,板橋區公所允諾爭取經費實施遊戲場優化方案,增設特色迷宮與多元遊樂設施,預計年底前改造完成。

劉美芳表示,她小時候常在介壽公園玩耍,充滿兒時回憶,沒想到長大後,公園的陳設還是一如往昔,許多設施老舊不堪使用,兒童遊戲區規劃不當,不符現今的安全規範,造成孩童安全隱憂。板橋地區公園數量眾多,她要求公所逐一檢視公園設施,如果涉及安全問題,應立刻進行修復調整,提升遊憩品質。

謝姓市民抱怨說,現有兒童遊樂設施不足,只有2個鞦韆,每逢假日大排長龍,公園周邊經常有人吸菸,屢勸不聽,菸味飄散至兒童遊戲場,家長和孩子被迫吸二手菸,盼市府發揮公權力強制取締;此外,公園的假山設施和樓梯間陰暗幽閉,常有情侶躲在內從事親密行為,她擔心萬一有不肖人士躲藏在內,恐淪為治安死角,希望未來改成開放式空間。

板橋區副區長陳文瑞指出,目前正在進行介壽公園及遊戲場優化方案,將活化現有空間,保留既有溜滑梯,增設鳥巢式鞦韆、特色迷宮及改造公廁等,預計8月底前規劃設計完成,若發包順利,年底前可完工啟用,估計總經費約100萬元,不足的經費會向市府爭取。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左)今天在介壽公園舉辦會勘,區公所說明遊戲場優化方案。(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左)今天在介壽公園舉辦會勘,區公所說明遊戲場優化方案。(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