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禍腦傷用彈鋼琴復健 林佳龍巧遇吳坤穎直呼療癒

林佳龍一早步入台東機場大廳,就聽到悠揚的鋼琴聲,演奏的吳坤穎有段動人的生命故事。(交通部提供)

林佳龍一早步入台東機場大廳,就聽到悠揚的鋼琴聲,演奏的吳坤穎有段動人的生命故事。(交通部提供)

2019/03/21 13:08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去年底本報報導,遭遇嚴重車禍而造成腦傷的吳坤穎,因一架鋼琴喚起對音樂的熱愛,彈琴當復健,不僅在台東各大醫院演奏音樂,也當起音樂老師。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前往台東機場,巧遇正在彈奏的吳坤穎,直呼療癒每一名旅客。

林佳龍今天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赴台東考察,他在臉書表示,一早步入台東機場大廳,就聽到悠揚的鋼琴聲,演奏的吳坤穎有段動人的生命故事,2012年發生嚴重車禍,一度左半身癱瘓,在媽媽的陪伴下,憑藉著對音樂的熱情,彈鋼琴療養身心靈,不只成為自己的復健方式,也療癒了每位造訪台東航空站的旅客。

林佳龍說,吳坤穎出院後,得知立委劉櫂豪在台東航空站爭取設置鋼琴,他淋著雨推輪椅1公里到機場表達擔任演出志工的意願,機場欣然歡迎;不久後,坤穎更成為交通部的正式志工。

林佳龍說,他到台東關心普悠瑪事故的受害者與家屬,吳坤穎的琴聲不僅為繁忙的機場譜出優美的樂章,他的生命故事和樂觀開朗的笑容,更鼓舞著來往的人們,成為美麗台東的溫暖風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